中新社昆明3月4日電 題:昆明火車usb站快餐店憶述:我的員工讓我感到驕傲
  作者 和曉瑩
  4日,昆明火車站平靜如常,售票廳里買票的隊伍井然有序。前來站前廣場的銅牛雕像前哀悼祭奠遇難者的市民仍然絡繹不絕,荷槍實彈的警察在各個角落巡邏。德克債務整合士昆明事業中心主管蘇偉央拿著一疊紅包,走進火車站售票大廳右側的德克士店里,分發給員工。
  “他們太勇敢了,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員工會讓我感到如此驕傲。”蘇偉央介紹,3月1日晚昆明火車站發生暴恐房屋二胎事件當時,該快餐店18個員工果斷救下了200多名旅客。
  “當晚,我們正在正常營業,伴隨著尖叫聲,一群旅客瞬間涌到店里。”店長昂傑說,當時店里用餐的顧客大概有一百機車借款人左右,瞬間涌進店里的旅客把大家都嚇壞了。
  “剛開始,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兒,聽到跑進來的人說‘砍人了,砍二手餐飲設備人了’,接著就有滿身是血的人跟著跑進來。”昂傑馬上放下手裡的活,並叫兩個男員工把門關上,守在門口。店里其餘員工找來醫葯箱幫助傷者進行簡單包扎。
  “當晚我準備去澄江,剛出城上高速,店里打來電話說出大事了。我剛下高速又上高速往回趕。”蘇偉央介紹,當晚約10點20分他趕到現場時,警察已經在火車站附近拉起警戒線。
  “當時人已經很少了,到處都是警察,誰也不讓進,我擔心員工安危,就找了一個警察少的地方跳進去。”蘇偉央說,當時兩名特警快速把他撲倒,並要將其帶走,經過身份證、工作證等的核對才放他走。
  蘇偉央回到店里時,膽子稍大的旅客已經離開,還有一部分人在裡面關著門不肯離開。“我進去的時候,兩個廁所里還都擠滿了人,門死死的關著,後來我對他們說壞人被擊斃了,外面到處都是警察。勸說很久,大家才慢慢把門打開出來。”
  人們心情都稍平復後,店員打開門,將人們送出去。“不敢坐車的我們統一組織起來送他們去打車,需要乘車的我們把他們護送到進站口,還有一些在逃跑時丟了行李的我們陪著他們找回來。把最後一位旅客送走已經是夜裡12點多了。”昂傑說,送走所有的人,他們已經沒力氣清洗地上的血跡,只能拿紙板遮蓋起來。
  “不害怕,根本沒時間害怕。”昂傑和蘇偉央說,平日公司就對員工進行過緊急事件處置訓練。“做餐飲的嘛,失竊、防火、打架這些情況都準備了預案措施,雖然這次的事件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,但是我們還是很冷靜,沒有亂。”
  “昨天,店里來了一位男客人,帶來三百塊錢(元人民幣)的東西,說感謝我們救了他老婆。”昂傑說,事實上他覺得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。
  3月的昆明陽光明媚,許多嚮往“春天”的旅客依然坐上火車來到這座城市。走出車站,很多旅客會走到這家快餐店,點上一份漢堡,滿足又踏實。(完)  (原標題:昆明火車站快餐店憶述:我的員工讓我感到驕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80vcpb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